股票/基金 实时行情 股吧

简称:青岛银行 代码:002948



公司简称
股票代码
总股本
582035.47万股
流通股
530685.58万股
发行日期
2019-01-04
上市日期
2019-01-16
所属行业
货币金融服务
所属地区
山东
所得税率
25.00%
法人代表
景在伦
联系人
景在伦(代)
主承销商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秦岭路6号
邮政编码
266061
公司电话
0532-85709728
公司传真
0532-85783866
电子邮箱
ir@qdbankchina.com
公司网址
www.qdccb.com
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贴现与转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和金融债券;买卖政府债券、央行票据、金融债券、企业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以及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流通的其他债券;从事同业拆借及同业存放业务;代理买卖外汇;结汇、售汇业务;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代理保险业务、代理基金及贵金属销售等其他代理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理财业务;债券结算代理业务、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经国家有关主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主要产品
    
公司介绍
本行成立于1996年11月,系根据国务院《关于组建城市合作银行的通知》(国发[1995]25号)精神,经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筹建青岛城市合作银行的批复》(银复[1996]220号)和《关于青岛城市合作银行开业的批复》(银复[1996]353号)批准,由原21家城市信用社的全部原有股东以及以发起人身份加入的青岛市财政局等新股东共同发起设立。除原城市信用社股东股本在评估量化基础上依法转为本行股份外,本行其余股份由以发起人身份加入的青岛市财政局等新股东以货币资金认购并足额缴纳,设立时注册资本为24,744万元。本行成立时的名称为“青岛城市合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5月,经中国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批准,本行更名为“青岛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本行更名为“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行设立以来,先后历经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增资扩股以及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上市等共九次注册资本变动。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行注册资本为405,871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