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基金 实时行情 股吧

简称:工商银行 代码:601398



公司简称
股票代码
总股本
35640625.71万股
流通股
35640625.71万股
发行日期
2006-10-19
上市日期
2006-10-27
所属行业
货币金融服务
所属地区
北京
所得税率
25.00%
法人代表
陈四清
联系人
官学清
主承销商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55号
邮政编码
100140
公司电话
010-66108608
公司传真
010-66018522
电子邮箱
ir@icbc.com.cn
公司网址
www.icbc.com.cn、www.icbc-ltd.com
经营范围
 办理人民币存款、贷款;同业拆借业务;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贴现、转贴现;各类汇兑业务;代理资金清算;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销售业务;代理发行、代理承销、代理兑付政府债券;代收代付业务;代理证券资金清算业务(银证转账);代理保险业务;代理政策性银行、外国政府和国际金融机构贷款业务;保管箱服务;发行金融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证券投资基金、企业年金托管业务;企业年金受托管理服务、年金账户管理服务;开放式基金的注册登记、认购、申购和赎回业务;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贷款承诺;企业、个人财务顾问服务;组织或参加银团贷款;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币兑换;出口托收及进口代收;外汇票据承兑和贴现;外汇借款;外汇担保;发行、代理发行、买卖或代理买卖股票以外的外币有价证券;自营、代客外汇买卖;外汇金融衍生业务;银行卡业务;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业务;办理结汇、售汇业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的其他业务。
主要产品
    
公司介绍
中国工商银行是国内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之一。中国工商银行自成立以来,各项业务发展迅速。中国工商银行拥有近2.6万个分支机构,拥有810万个法人账户和4亿个个人存款账户。全行电子化覆盖率为100%,人民币结算市场份额为45%,证券、期货、黄金交易市场的清算份额保持在50%以上。中国工商银行不仅是国内实力雄厚的大银行之一,而且已跻身于世界大银行的前列。美国《财富》杂志以营业收入排序,中国工商银行连续四年进入世界500强。2002年,被《银行家》、《环球金融》杂志评为中国最佳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序,中国工商银行居全球大银行第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