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基金 实时行情 股吧

简称:退市大化 代码:900951



公司简称
股票代码
总股本
27500.00万股
流通股
27500.00万股
发行日期
1997-09-29
上市日期
1997-10-21
所属行业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所属地区
辽宁
所得税率
25.00%
法人代表
刘平芹
联系人
周魏
主承销商
湖北证券公司
公司地址
大连市普湾新区松木岛化工园区
邮政编码
116032
公司电话
0411-86893436
公司传真
0411-85187331
电子邮箱
dhjtdlhuagong@sina.com
公司网址
www.dahuagf.com
经营范围
 纯碱、氯化铵、食品添加剂碳酸钠、食品添加剂碳酸氢铵、食品添加剂碳酸氢钠、食品添加剂氯化铵、氯化钙及副产品的生产及销售、技术开发、售后服务、境内外企业的合作与投资。
主要产品
    纯碱、氯化铵、碳酸氢铵等
公司介绍
  本公司的发展历史可追溯至三十年代的满洲曹达株式会社,当时装备的氨碱发生产设施的年生产能力约为36,000吨纯碱,是三十年代末期中国化工业内纯碱生产的先驱之一。 
  1951年,满洲曹达株式会社发展成为大连碱厂,由东北人民政府工业部化学工业管理局所管理。1958年,大连碱厂与大连化学厂合并,成立大连化工厂并于1960年成立大连化学工业公司,即母公司的前身,是中国当时最大的纯碱生产商。 
  1962年,联合制碱法生产装置投入生产,本公司成为中国第一个使用联碱法制碱的生产商,并开始从事生产氯化铵的业务。 
  1976年至1985年间,本公司先后两次进行大规模扩展计划,以提高纯碱的年生产能力。 这些计划完成后,本公司成为当时中国最大的纯碱生产商,年生产能力约700,000吨。 
  1997年,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即母公司)通过资产剥离与重组,在集团公司下属碱厂的基础上,独家发起募集设立大化集团大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即本公司),本公司的设立已经大连市人民政府〖(1997)46号〗文批准。根据国务院证券委员会证委发(1997)59号文,大化集团大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获准发行10,000万股B股(若全面行使15%的超额配股权,本公司的境内上市外资股将达到11,500万股)。 
  经国务院证券委员会证委发(1997)59号文及上海证券管理办公室沪证市(1997)025号文批准,本公司已成功地发行每股面值为1.00 元人民币的境内上市外资股10000万股(并未行使不超过本次B股发行额度15%的超额配售权)。股票上市申请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上(97)字第089号文审核批准,本公司B股股票将于1997年10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